小锥子

逃出去了

预警

脑洞产物、魂穿原著人物(主角)

设定是在雷古勒斯死后时间线,主角穿越附在了已经变成阴尸的雷古勒斯身体上。

接受不良可以出门左拐

新手写文,轻点喷(=′ー`) 

在没有其他人的时候,“——”代表心里话(本章内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沉入水底后,那群阴尸便没了动静。

 

你发现自己还能动弹。由于自己过于慌乱,把自己不是人的事都忘了。

 

“怎么办?这次丫的压的有点结实啊...”你内心吐槽。现在倒是感受不到之前的那种刺骨的寒冷了,就是被压的不舒服。“幸好把挂坠盒丢在上面了。”

 

学着一开始的方法,缓慢挪动着抽出自己的身体,虽然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变成这样,总之先出去再说,被一堆尸体压着可不是什么美好的事情。更何况那触感... 

 

不清楚过了多久总算是挪了出来,朝着记忆中的方向游了过去。

坐在石盆边,摸着挂坠盒发呆,没记错的话这玩意真的在布莱克家吧。

 

我...会是那个布莱克吗?雷古勒斯·布莱克?

 

人在过于安静的环境里是会发疯的,更何况是这种没有光源的山洞里。

你尝试着说话,声音很沙哑也很奇怪,空洞的声音,但总归能说话。

 

到是不用从头学英语了,这算是唯一的福利了吧。

 

“克...利... ...切”,抱有一丝期望的你说出了这个名字。词说的很慢,反反复复的叫了很多遍这个名字,你都快要放弃了。

也许自己并不是那个人。你心理面这么想着,但嘴里的呼唤并没有停下来,仍旧一遍一遍的念叨着直到你流畅的说出那个名字。

 

你想要出去。

 

“雷古勒斯少爷?”嘶哑的声音中带着颤抖。

 

“克利切?”你看着声音传过来的地方,但漆黑一片你什么也看不见。

 

“雷古勒斯少爷!克利切错了,克利切过去!”过于激动的克利切用着几乎是尖叫的嗓音回答。随即你感受到自己身边有一丝温暖传过来,手也被牵住了。

 

“能带着我出去吗?”

“可以的!可以的!克利切带这就带主人回家!”

声音虽然比尖叫的时候好了很多,但似乎是感受到了你身体的温度,回话有些哽咽。

只听见克利切打了个响指,你重见光明,阳光刺到你睁不开眼,虽然说老宅里的光线并不是很强烈。


“雷古勒斯少爷?!”逐渐加大音量的声音中带着急切。

 

“嗯?”你勉强适应了光线回应道“帮我准备些热水吧,我想洗个澡,弄好了叫我”那种黏糊糊的触感你可还没忘记。

 

“是的!是的!克利切这就去!雷古勒斯少爷需要好好休息!”后面那句似乎是对他自己说的。

 

你打量着老宅,从克利切的一系列反应来看,这个身体确实是雷古勒斯的。雷古勒斯似乎是个食死徒来着,要一直待在这个宅子里吗?正当你准备查看手臂上的印记的时候,克利切过来了。

 

“主人,热水、更换的衣物都准备好了,主人需要用餐吗?我这就去准备!”

 

“不用了,我先去洗澡,你帮我准备份报纸,我洗完了看。”

 

“是的!主...”“另外,叫我少爷吧”你打断了克利切的话。

 

“少爷!少爷对待克利切真好!没有因为克利切任务失败惩罚克利切,克利切,克利切应该受到惩罚!”克利切颤抖着说着,言语越来越激烈,说冲着壁炉的方向过去。

你反应还行,拦住了克利切。

“克利切!现在!马上!去给我买份报纸回来!”

 

刚刚逃离洞穴的快乐几乎被克利切的毁掉。你疾言厉色的向克利切下达命令,但也许是中气不足,声音仍旧是沙哑的,甚至还破了个音。

 “是,是,少爷。”只听见响指声,克利切消失在了老宅里。

 

等等,自己似乎不知道浴室在哪啊!

 

你在布莱克老宅来回奔走,内心感慨,一个破浴室居然这么难找。


终于,成功在克利切回来之前你找到了浴室,用手指试了试,似乎并不冷温度还挺适合的,感慨到不愧是魔法世界,水温都保存的更久。

 闻了闻,还有种自己不知道的香气,是香水吧。

 

泡在水里盯着左手臂发呆,“果然在...这玩意儿生死相随的吗?”你晃了晃脑袋将这个念头赶了出去。“真想一直这么呆着啊,话说克利切那家伙是真的跟书上一样,那么容易情绪化,难搞哦。”你闭上双眼,放松地瘫在浴缸里。


“终于离开那个漆黑的洞了。”在洞里绷着的神经终于得到了放松,迷迷糊糊的都快睡着了,恍惚间以为又回到了医院,你还是躺在病床上的那个少年,洞穴里的经历不过是一场噩梦。


“少爷!克利切少爷!”门口克利切的声音把你唤醒了。

 “什么事?”

 “少爷,水冷了,别着凉了!报纸克利切买回来了。”

 “知道了。”

 

不舍的离开浴缸拿起克利切准备的衣服正准备穿上,这时,你看见了镜子映着的身影。消瘦,还有点佝偻,脸虽然没有因为常年浸泡发胀,但也有些褶子,身上有肉但不多,跟自己之前拖上来的那个阴尸相比状态要好些,但也好不了多少,兴许是年份没有泡那么长。

不过,上街的话怕不是会被路人叫妖怪然后灭掉吧,你不由得想到。

总之,脸还能看。

 

穿好衣服的你打开门就看见克利切站在门口,老实说吓了一跳。

不能换个地方站着吗?

“站在门口干什么?”

“克利切担心少爷,少爷没在卧室里,少爷身体...少爷,少爷...”克利切逐渐哽咽。


感觉再不打断又要取自虐了。


“好了”语言平缓,实际上已经很不耐烦打断了克利切的发言。

“报纸呢?”

克利切将报纸恭敬地递过来,“少爷要吃点什么吗?克利切去准备!”

你看着那双满眼期待的大眼睛,又想了想自己的身体,试试?

 

“准备些汤水之类的吧。”这宅子里还有储备粮?你对此表示惊讶。

“是!克利切这就去!”

 

 心情一下就好了? 你看着消失的背影疑惑。

 

坐在沙发里,看着手里的报纸,自己完全高兴不起来了。

1989年...在你思考未来何去何从的时候,克利切来了。

 

“少爷,食物准备好了。”

 

你看着餐桌上的吃的,暗叹了口气,就放在沙发前面的桌子上不行吗?起身走到餐桌前。

嗯...汤、水果,那是...粥?还好没准备其他什么的,不然妥妥的浪费了,你其实对自己能不能进食还抱有一丝期待。

 

坐下,舀了一勺克利切盛好的汤送进了嘴里,有点烫。

可是,怎么没味道?!再喝一口,还是没味道。

你放弃挣扎了。

 

看着主人将汤勺放下,脸上也看不出是什么情绪,克利切慌了。

“少爷,是克利切做的不好吗?克利切再,再给主人重做一份!”

“不用,你做的味道很好,是我吃不了什么东西。”说着顺手拿起了个苹果,“先这样吧,我累了,需要休息了。”自己情况还没摸清楚,还有照顾一个及其容易情绪化的小精灵,累了,再这样下去我会先疯掉的。

 

逃似的上了楼,看着门上写着“未经本人许可禁止入内的牌子”。


“以后,这里就是我的住所了。”


评论

热度(7)